2007南投花卉嘉華暨中台山佛教文物展 前言 佛教文物展 花卉展 中台世界

展览时间:2007年12月22日-2008年2月10日
展览地点:中台禅寺

  中台禅寺自2007年12月22日开始至2008年2月10日承办“2007南投花卉嘉年华盆栽展”,期盼藉着盆栽艺术之美及境教之功,让大家在一花、一叶中,体会“万物静观皆自得,大块假我以文章”的禅意。为了呈现佛法艺术化的内涵,本寺另规划了“中台山佛教文物展”,藉由法相之美,让大众亲见古人巧夺人天的手艺,一探佛教艺术的堂奥、深入佛法的精义。

“无情说法有情听”,二展同以清净的境教,传达并启发清净心、慈悲心。展场位于中台禅寺,欢迎民众前来欣赏佛教文物之精采风华,体验大自然树石之巧妙,以艺术丰富心灵的飨宴。

 

“华藏实相”──2007中台山佛教文物展
参观时间:08:30~17:30

  “华藏实相──2007中台山佛教文物展”,旨在传达佛教文物与人文艺术之间互动的历程,近八十件展品以佛像、碑、菩萨像、罗汉、天王像及其他佛教文物为主,年代跨距汉至清代。展览主题为“造像与造像碑”,分为四个单元“香光庄严──历代佛教造像”、“供养人的故事──造像碑”、“人天福田──罗汉像”、“即相寂灭──佛首”。

 

盆栽展
参观时间:08:00~17:30

  现场展出全台湾优秀盆栽作品二百六十余件,艺术水准甚高。来访者除可参观多种盆栽的展出,亦可欣赏建筑周边鹿野园、华林园与菩提公园的庭园景观,含高、低海拔和不同纬度的数百种植物,林木挺拔、苍翠繁茂,既能徜徉于自然山水,又能品味植栽艺术之美。

 

▌中台巡礼
巡礼时间:08:00~17:30

  展期中,假日期间除了平日开放的大雄宝殿及四天王殿外,沿着天梯拾级而上,还可参礼七楼的观音殿、地藏殿及十六楼万佛殿。中台禅寺融合中西建筑文化特色,能令参礼者亲体传统与现代并蓄的丛林道风,并领略佛国净土的祥和与宁静。

最佳画面  16bit color, 1024X768 IE 6.0 or higher  Copyright Reserved, 2007 【转载图文请先征求同意】版权所有:财团法人中台山佛教基金会